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杨保兵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保兵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

  一、基本案情:

    2015年开始,被告人杨保兵多次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但因其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不适合羁押,此后杨保兵仍多次以零包贩卖方式从中牟利,经审查查明,自2016年5月开始,被告人杨保兵以每小包100元至200元的价格向吸毒人员范波、赵树明等四十余人多次出售毒品“筋”,非法获利20余万元。2017年11月15日、2020年3月13日、2021年3月1日,公安机关在被告人杨保兵的住处查获用于贩卖的毒品“筋”:零包毒品(甲卡西酮及咖啡因混合物)316小包(净重168.52克);查获毒品甲基苯丙胺1小包(净重8.92克);查获毒品咖啡因1大包(净重457.14克)。

  二、检察机关履职情况

  杨保兵贩卖毒品罪一案移送审查起诉后,我院认真审查案卷,了解案件特殊情况,与公安机关多次协商,依法办理,被告人杨保兵认罪认罚。经法院判决,被告人杨保兵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10万元,一审判决生效。

  三、典型意义

  毒品犯罪案件上下线联系紧密贩卖数量大,对人体、家庭乃至社会都具有极大的危害性。本案中杨保兵因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不宜羁押,后又做心脏手术,在此情况下,侦查期间杨保兵仍然继续贩卖毒品,行为恶劣,我院认真与有关单位协商,做出起诉决定并量刑建议。在案件追脏挽损方面,我院承办人将扣押的被告人杨保兵财产70余万元逐一核实财产线索来源,抽丝拨缕,最终确认20万元系违法所得,予以扣缴,起到了良好的震慑及惩罚意义。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