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举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7-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举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519日,我院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屯留县人民检察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常务副检察长李继红主持会议并做动员报告,全院干警35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屯留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屯留县人民检察院关于组织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和建设年活动目标要求、进度步骤、重点任务、牵头部门和责任人以及相关要求作了安排部署。  

  常务副检察长李继红做了动员报告,他指出,全体干警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要在突出思想教育、落实基本制度、解决主要问题上下功夫,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深入细致抓下去,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融入办案、落实到每一位检察人员。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要求。要联系检察队伍实际,在真上深化拓展。要紧扣检察职业精神拓展的内容,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公正司法”“清正廉洁等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大力培育检察职业精神。要联系司法体制改革实际深化的内涵,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和积极支持司法体制改革,自觉做检察职业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他要求,在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同时,要认真做好建设年活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是省委政法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为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而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要紧紧围绕公正文明司法和提高司法公信力的目标,以六强化六促进工作方法,下大力整治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纠正一批执法司法不规范不廉洁行为,进一步完善司法制度规范体系,加强对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促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我院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为建设平安屯留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他强调,要采取扎实有效地措施抓好主题教育和建设年活动。一要真学真懂真用。要指导思想政治建设摆以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二要在上深化拓展。对标四个合格,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五个过硬;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对照规范执法要求,以查纠整改促进工作提高;四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建设年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作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助推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他号召,全体干警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真学实做,学做结合,进一步端正司法理念,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始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