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四季花·羿护未来”法治社团首届宣讲大赛在区职业高级中学校拉开帷幕
时间:2024-0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四季花·羿护未来”法治社团首届宣讲大赛

在区职业高级中学校拉开帷幕

为了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在去年11月份,我们联合区教育局、区职业高中联合成立了“四季花.羿护未来” 法治社团。该社团旨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利用班会、课间活动、法治教育课等有效时间,让学生发挥主动能动性,由被动普法变成我要学法、我要普法的良性循环,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的兴趣,形成学法、知法的良好氛围,提升普法效果。

2024年1月11日,我院精心组织、积极筹备,社团活动以法治宣讲比赛的形式呈现在区职高同学面前。区关工委、区团委、区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及我院检察长亲临现场观摩。

宣讲比赛内容丰富、题材新颖,同学们聚焦近年来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留守儿童等现实问题,以自然流畅的表演展现出来,带给同学们启迪和深思,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及参与奖四名。

区职业高级中学的李校长表示法治社团的设置是对该校工作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关爱,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示出了学生良好风貌,肯定能吸引更多学生加入社团,争当五星宣讲员,助推校园法治建设。活动最后,郭检殷切鼓励全校学生今后要主动学法、懂法、用法,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接下来,法治社团的第二次活动也将以法治情景剧展演的形式在下周呈现,给师生带来一场不一样的法治体验。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