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杜绝校园欺凌”主题在屯留区上村中学开讲
时间:2023-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长治站

“以案说法,杜绝校园欺凌”主题在屯留区上村中学开讲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10月31日,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朔州团队来到我区上村中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关于杜绝校园欺凌的法治大餐。

首先,上村中学王旭明校长对朔州巡讲团的成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接着,朔州市应县人民检察院冯玉芳检察官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用多个真实案例对如何辨别校园欺凌、形成原因、如何避免作了生动的讲解和阐述。

全校师生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空前高涨。

互动环节,由同学们角色扮演、情景互动的形式引导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勇敢对校园欺凌大胆说“不”。

宣讲最后,冯检察官带领全体师生一起宣誓“不做校园的施暴者、不做沉默的受害者、不做冷漠的围观者”的铿锵承诺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最后,上村中学王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敬畏法律,学会用合理、合法的方式保护自己、不受到校园欺凌的侵害,在安全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

课后,长治市检察院四季花未检团队向学校赠送了四季花未检防范学生欺凌宣传海报并张贴在校园显著位置。

下一步,长治市屯留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护航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