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强制报告制度宣讲进社区
时间:2023-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强制报告制度宣讲进社区

10月19日,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羿护未来”未检团队应邀到屯留区余吾镇为全镇网格员和机关干部作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

宣讲现场,张凌检察官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撑起未成年人的‘保护伞’”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规定。

宣讲中,检察官从“什么是强制报告制度、强制报告制度的意义、内容及程序、义务主体、需要报告的具体情形、不履行强制报告义务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解读,使网格员充分认识强制报告制度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网格员及村干部,农村作为留守儿童的主要生活区域,也是接触他们最近的群体,当发现孩子遭受或疑似遭受侵害的时候,伸出双手,向前一步,多问一句,把发现的情况主动向公安、民政、教育等相关部门报告,让保护未成年人成为一种自觉,和检察官一起共同守护孩子的成长。

在宣讲结束后,我院检察官向基层村干部及网格员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及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海报三十余份。

我院将持续发挥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多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在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下,强制报告制度一定会发挥其最大的功效,成为未成年人成长道路上的“保护伞”。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