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检察力量守护“明天”更美好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检察力量守护“明天”更美好

——我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3年5月31日,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两周年和“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公安局、区民政局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家长代表走进检察院,参加“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开放日活动由我院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马志华主持。

与会代表参观我院一站一中心工作室及“羿护未来”工作室。未检检察官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我院“四季花.羿护未来”未检品牌的建设情况以及品牌logo的具体含义。

与会代表参观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训诫室等功能室。未检检察官结合具体的职能作用鼓励同学们树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意识。

在主会场,与会代表观看高检院拍摄的《携长风予你》MV主题曲和强制报告宣传片《聚光》。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庆军就我院一年来的未检工作情况向与会代表做了汇报:一是全面提升办案质效,深入落实特殊检察制度,加强各部门未成年人工作的深度整合,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二是创新普法形式,延伸普法触角,实现普法教育常态化,努力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三是强化社会综合治理,促进能动履职和协同履职相结合,稳步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着力构建综合保护体系。

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教育局、等单位及教师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首先对我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关爱问题少年、防范网络对未成年人的影响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如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结束之时,我院为孩子们赠送了“六一”儿童节纪念品。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我院将以此次“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努力打造屯留特色“羿护未来”未检品牌,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做好未成年被害人救助保护,对罪错未成年人全面落实“惩罚、教育、挽救”措施。在屯留区全面推行涉未成年人行业入职查询制度,抓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以检察履职融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和司法保护,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共同守护祖国未来。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