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院组织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筑牢学生思想防线,切实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2023年5 月24 日、5月25 日我院法治副校长张凌检察官深入到屯留区职业高级中学和西流寨寄宿制小学分别开展了两场题为“与法同行、无悔青春”和“远离校园欺凌、拥抱美好青春〞的法治主题讲座。

针对职业高中学生在学习、生活上普遍存在的对人生比较迷茫、容易结识社会不良人员及犯罪率较高的现象,检察官用身边发生的一个个具体的案例和事例,从关于未来、关于安全、关于金钱、关于爱情、 关于校园欺凌五个话题作为切入点,告诉青春期的同学们如何面对压力、面对风险,如何远离犯罪、警惕身边的潜在犯罪陷阱,如何面对爱情,如何不当残忍的施暴者、不当冷酷的观望者及不当沉默的被害者。

在西流寨小学,针对孩子们均为寄宿制的管理模式,一周五天时间都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特点,检察官采用形式丰富、内容生动的游戏互动模式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后果、防范技巧等内容,从而真正掌握在面对非法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两天的法治宣讲,两所学校的领导对检察官的授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懂得了法律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武器,学会了如何面对自己的未来及如何更好地解决遇到的问题。

接下来,我院将充分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持续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努力让法治种子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