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法润青春 守护未来
时间:2023-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润青春 守护未来


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4月20日,我院未检检察官、法治副校长张凌走进长治市屯留区乐乐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为“读西游、学宪法”的法治课。

在法治课上,我院未检干警张凌引用西游记中小朋友耳熟能详的人物故事,结合现实中常见的典型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宪法在我国的母法地位,增加学习宪法的兴趣和意识,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严守法律法规,恪守法律底线。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格外热烈。

课后,我院未检检察官同在校老师进行探讨,并分享了法治教育过程中学生可能出现的法律盲区、误区以及应对措施,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理念,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最后,未检干警还在该校醒目位置张贴了“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海报。

学法才能守法,知法才能明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延伸未检职能,以润物细无声、法治入人心为目标将法治深植于未成年人心中,用法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