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加强代表委员联络 共话屯留检察工作
时间:2023-04-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加强代表委员联络 共话屯留检察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贯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的十三条措施》要求,保障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积极争取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3月31日,我院派员向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送去20余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8-2022)小辞典》,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

近年来,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不断探索主动接受监督的方式,积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

一是借助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向代表委员推送屯留区检察工作动态,实时接受代表委员的相关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

二是定期邀请代表委员到院参加检察工作会议,保证代表委员及时了解检察院工作动态,促进检察工作向好发展。

三是向代表委员赠阅各种检察刊物,提升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全面认识,创造更好履职条件。

加强同代表委员的联系沟通,是人民检察院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渠道,也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持续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程,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及时准确地把人民意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检察为民、便民、利民水平。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