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屯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两会”期间维稳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时间:2023-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屯留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两会”期间维稳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和管理,确保“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管控安全。3月3日下午,屯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区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联合组织开展了“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人深入辖区司法所,通过查阅在矫人员登记册、随机抽查在矫人员档案、实时查看社区矫正对象活动轨迹和越界报警信息等方式,对社矫人员的报到登记、矫正执行、考核考评及解除矫正等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定位监管、外出审批、跨市区活动监管、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特别管理、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措施等工作开展重点督查;听取了一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各项安全稳定措施的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张店司法所重点管控社区矫正对象王某某进行实地查访,了解王某某目前的工作、生活、家庭情况,同时对王某某强调了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希望他认罪伏法,认真反思自己的过错,要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按时签到,外出要上报并获准审批。

督察组还专门走访了余吾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韩某某,区检察院工作人员重申了国家的政策法规,希望韩某某能认清形势,好好改造,认清邪教组织的真面目,向党和政府靠拢,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与邪教组织斗争到底。

联合督导组在督导时强调:一是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全面排查,特别是对“两会”期间请假外出人员要从严审批,进行摸排核实,落实管控责任和管控措施,防止脱管失控和重新违法犯罪;二是严格执行定期报告制度,做好教育学习、入矫、解矫等方面的工作,加强分析预判,确保监督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利用好电子定位等信息技术手段,切实实现对社区矫正人员的位置、行动轨迹、活动区域等进行有效及时的监控。

下一步,屯留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司联动”,规范屯留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隐患及时予以整改,确保实现监督管理“底数清、情况明”,筑牢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防线,为屯留区的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