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撑起未成年人成长法治蓝天
时间:2022-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撑起未成年人成长法治蓝天


为进一步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有效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我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 卫健委、公安机关、民政局、教育局等部门,走进社区、医院、学校、宾馆等单位,通过张贴150份最高检印发的强制报告宣传海报及现场宣讲,使群众直观了解强制报告制度,织密织牢保护未成年人社会防护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实效。

1、宣传强制报告制度进校园

我院未检干警走进区各中、小学校,向学校教职工以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点,讲解强制报告制度的立法背景、形成历程、报告主题的职责义务、应当报告的情形以及教育工作者如何贯彻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等内容。呼吁教师主动承担起在预防青少年犯罪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中的职责,助力学校营造安全温馨的育人环境。

2、宣传强制报告制度进社会

我院联合公安、民政、卫健委多部门深入社区、街道、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通过张贴宣传单、讲解报告及举报途径等形式,增强了公众对强制报告制度的认识和了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过深入基层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广泛宣传,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了防火墙,全力推动了强制报告制度落地生根。今后我院将不断扩大强制报告制度的宣传范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打通未成年人保护的 “最后一公里”,通过全社会的努力,让每一只伤害孩子的“黑手”无所遁形。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