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全面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面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9月7日,长治市屯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第四期“法律大讲堂”之《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讲座。区人大常委会、未保委十六家成员单位领导及我院检察长、未检部门干警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为进一步深化强制报告制度的普法宣传,促进这项制度深入人心,我院向我区未保委成员单位发送了《强制报告宣传海报》,下一步各成员单位将在中小学校、医疗机构、社区、旅馆、KTV等场所进行张贴宣传。

  讲座中,长治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侯如玉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围绕该法立法和修订的意义,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大家认清家庭、学校、社会、司法、网络、政府的保护责任,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的难点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必要性。

  长治市潞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付高峰以《保护孩子,从家庭做起》为题,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真实、典型案例为切入口,分别从家庭保护的概述、问题、困境及途径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意义。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更是民族和国家的未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社会发展中处于弱势地位,身心发展还不够成熟,容易受到社会外界的影响和侵害,这次讲座对我区进一步贯彻执行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的社会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