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召开集中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召开集中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区委政法委关于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工作安排要求及进一步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和推动我院集中警示教育专项活动走深走实,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9月5日上午我院党支部召开了集中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党小组为单位召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会议。

  会前,院党支部结合本次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督促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前提下,聚焦反面典型案例,认真对照政治站位、法纪观念、特权思想、工作作风、顽瘴痼疾等五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问题整改措施,列出了问题清单。同时在院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和部门主任,部门主任和部门干警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了干警对警示教育的认识,并向党员和非党员干警发放了征求意见表进行意见征求,从中找到差距、查明不足。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干警在扎实开展个人自查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研讨材料和发言提纲,为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基础。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庆军带头对照“五个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刻查摆问题表现,全面剖析问题根源,其余党员干警逐个围绕主题,分别实事求是的对自己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反思。全体干警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既指出问题所在,又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庆军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辨别大是大非的能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理论武装头脑,提升检察履职能力;二是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执行《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观念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铤在前面,以身作则,规范自身行为,以实际行动维护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三是对照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加强责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铜为镜,可正衣冠;法为镜,可知曲直。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紧”的主基调,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剖析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增强了我院干警的使命当担,改进了工作作风,为以后开展各项检察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