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   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召开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召开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根据市、区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开展政法队伍顽瘴痼疾常态化整治,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进一步抓好清廉机关建设和作风整顿专项活动,我院党组决定自8月22日起在全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并于8月23号上午召开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会上,政治部主任李昊同志通报了长治市综治中心鲍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的典型案例,并要求全体干警汲取警示案例教训,举一反三,对照政治站位方面、纪法观念方面、特权思想方面、工作作风方面、顽瘴痼疾方面等这五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对标对表,全面自查自纠,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有针对性制定整改落实举措,认真撰写个人作风整改报告,增强全体干警杜绝违纪违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组书记,检察长郭庆军同志对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工作进行讲话,他强调:警示教育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检不会有丝毫放松。(一)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方方面面。(二)必须时刻牢记党纪检规,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始终把党纪法规看成是“带电的高压线”,不搞特殊、不越“雷池”、不踩“红线”,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必须做到担当有为,履职尽责,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积极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四)必须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把道德要求作为底线要求,做到心中有戒,言之有尺,行之有度。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始终做到政治上跟党走、经济上莫伸手、生活上不出丑,用尺寸之功筑牢思想道德的大坝。他要求全院干警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学习八项规定精神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做好检察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在思想上、工作上和作风上更上一层楼,进一步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为人民做好法治服务。

  我院将此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建设清廉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活动的重要内容,并作为全面建设清廉机关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检察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保持检察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以过硬的作风、良好的形象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官方微信二维码
长治市屯留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长治市屯留区羿神西街55号 电话:0355-7523747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